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特类招生 - 艺术类招生 - 美术学
美术学
艺术类招生  最后更新时间:2018/12/14 16:05:52 点击:
 
美术学(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 本专业设立于1983年,是陕西省最早开办美术教育教学单位之一。目前,已向社会培养1800余名优秀美术学专业人才。美术学专业旨在培养中国画和自由视觉表现方向拥有美术教学和研究的能力;使学生掌握美术专业理论知识、美术造型与技巧,美术创造性思维、实践等“一专多能”的应用型人才。能够胜任中小学、职业技术院校的美术教学、美术理论研究、视觉艺术活动策划以及画廊、美术馆策展工作。
主要课程:美术概论、中国美术史、西方美术史、现代艺术导论、美术评论、美术教学方法论、综合艺术实践、民间造型艺术研究、油画、版画、中国画、书法与篆刻、色彩风景写生、毕业考察、教育实习、毕业论文等课程。
实践环节:风景写生、民间美术考察、毕业考察、教育见习、教育实习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近年成果: 王廷华教授的山水画《春到古寨》获西部风情“飞天奖”书画作品展一等奖。高飞副教授的摄影作品获陕西省文化厅《多彩的世界》摄影展“最佳作品”奖。刘晓枫副教授的作品被陕西省政府收藏并应邀在台北国立政治大学和厦门大学举办个展。多位教师长期承担陕西省中小学美术教师培训工作,市级青少年儿童绘画大赛评审工作。毕业生王文聃获得“南京国际美术展”银奖及收藏荣誉,张艳获南京艺术学院举办的“水韵中华传承文化”书画大赛中铜奖,王加权获“江苏省第六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新人奖。在校生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其中两名同学入选美协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油画风景作品展”和“首届全国女性水彩粉画”,八名同学在陕西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分获一、二、三等奖,四名同学在陕西省高校版画比赛中获优秀奖。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