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政策咨讯 - 西安文理学院专升本招生专业简介
西安文理学院专升本招生专业简介
政策咨讯  最后更新时间:2016/5/10 14:58:28 点击: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有汉语言文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和教师职业等方面的能力,能够在普通中学、中高等专业技术学校从事语文教学与研究;能够在行政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公关、编辑出版、新闻传播、行政管理、文字处理、文学创作和评论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1)学科基础课程:现代汉语、中国现当代文学、基础写作、文学概论、中国传统文化通论、书法等。

2)专业基础课程:中国古代文学、古代汉语、外国文学、语言学概论、美学概论、逻辑基础、中国古代文论、西方文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教师口语、中学语文教学论等。

3)专业选修课程主要有:中国文学理论批评史、西方文论、中国古典文献学、东方文学、音韵学、训诂学、文史工具检索、现代汉字学、儒家经典导读、周易研究、文心雕龙研究、诗经研究、传记文学研究、唐代传奇小说研究、唐诗研究、宋词研究、明清小说研究、中国戏剧史、文学批评的方法与实践、20世纪中国文学专题、当代电影、班主任管理艺术、对外汉语教学论等。

就业去向:能够在中高等学校从事语文教学与研究;或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文秘、编辑、新闻传播、行政管理、文字处理等工作。

 

旅游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具有旅游学和管理学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能在各级旅游行政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旅游服务和管理的专门人才。毕业学生要掌握国家旅游政策和法规,能在各大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的各个岗位上从事服务与管理工作,能运用旅游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本专业设三个专业方向,即酒店服务与管理方向、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方向和景区服务与管理方向。

主要课程: 酒店服务与管理方向:前厅服务与管理、客房服务与管理、餐饮服务与管理、食品营养与卫生等;旅行社经营与管理方向:旅游美学、导游基础、导游业务、旅行社服务与管理等;景区服务与管理方向:景区概论、景区开发与规划、景区服务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旅游行业各级管理部门、旅行社、旅游景区、星级酒店、旅游咨询公司、旅游电子商务企业、旅游规划策划机构、主题公园的旅游经济管理和企业管理工作;或旅游与休闲行业的自主创业。

 

会计学专业

培养目标:旨在培养适应区域经济发展需要,具有会计学、经济学、管理学等方面的知识和相应的实践能力,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会计实务及财务管理工作;能在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财务管理、资产评估、税务代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财务会计主干课程:经济学原理、管理学原理、基础会计学、统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审计学、税收学、会计实验、ERP实训等。

国际会计主干课程:商务数理统计(Business Statistics)、簿记学1(Book-keeping 1)、簿记学2(Book-keeping 2)、高级财务会计(Accounting 3)、成本会计(Cost Accounting)、管理会计(Management Accounting)、财务管理(Finance management)、审计学(Auditing)、商务英语(Business English)、税收学(Taxing)、ERP实训(ERP Exercise)等。

就业方向:能在国内企事业单位、政府部门、会计师事务所、财务咨询公司、外资企业、合资企业及对外贸易企业从事会计事务及财务管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