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数学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职业技能标兵大赛
数学与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第七届职业技能标兵大赛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4/6/8 20:46:15 点击:
 
      6月6日下午,数学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第七届职业技能大赛在明德楼A区报告厅举行。学生处、教务处、团委负责人,兄弟学院党总支书记及数计学院领导和部分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通过技能展示、我说你猜、才艺大比拼等三个环节,由专家评委评审及学生投票,最终评出汪紫彤为语言技能标兵、侯晨琛为计算机技能标兵、长孙未娜为三笔字标兵、曲云欢为活动策划标兵、申江红为全能十分钟标兵。

  为了不断深化第二课堂内涵建设,真正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贯通,达到课内课外的良好互动,全方位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和职业技能,与社会需求充分对接,数学与计算机工程经过严格周密论证、设计和策划,从2007年起,开展职业技能系列训练和比赛,并确立了“学理论,强技能,大力促进我院优良学风;树标兵,学先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理念,同时制定了《数学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职业技能训练的规定》。职业技能训练分五项按段落进行,即第一学期为语言表达能力训练,第二学期分别为三笔字训练、主题活动设计训练、计算机技能训练、以及全能十分钟讲课训练。要求每个学生在自我训练的基础上,参与各班级开展初赛,各班级产生2-3名优秀选手参加全院复、决赛,最后由各项比赛的前两名获得者参加职业技能标兵大赛。

  截至目前,数学与计算机工程学院职业技能大赛已连续开展七届,先后涌现出近40名职业技能标兵,通过活动的开展,在学生中树立了典型,增强了职业技能,促进了学风,带动了教风,提升了院风,为学生成长成才奠定扎实的职业基础。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