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华裔钢琴家种佳、葛明教授来我校举办钢琴艺术讲座
华裔钢琴家种佳、葛明教授来我校举办钢琴艺术讲座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4/5/30 19:38:45 点击:
 
 由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主办、幼师学院承办的法籍华裔钢琴家种佳教授、美籍华裔钢琴家葛明教授钢琴艺术讲座,于5月27日晚在我校举行。作为“丝绸之路”西安国际钢琴艺术周活动的一部分,种佳、葛明教授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接受学校的邀请,为幼师学院师生举办了一场高水平钢琴艺术公开课。幼师学院音乐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学前教育专业学生300余人聆听了两位艺术家的现场示范演奏和讲解,

  种佳,法籍华裔钢琴家、教育家,巴黎师范音乐学院钢琴及室内乐高级演奏家,西安音乐学院客座教授,2014“丝绸之路”西安国际钢琴艺术周发起人及艺术总监之一。一九九零年赴法深造,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钢琴高级教育文凭、高级演奏文凭、室内乐高级演奏文凭及音乐会高级演奏家文凭。

  葛明,美籍华裔钢琴家、教育家,音乐艺术博士,北京管乐交响乐团驻团钢琴独奏家,西安音乐学院客座教授。葛明博士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曾在多所中国和美国音乐院校讲授大师班课,并有多名学生多次荣获中国、美国及国际钢琴比赛大奖。

  在讲座中,两位教授首先介绍了即将于今年10月在西安举办的国际钢琴艺术周的情况,介绍了美国、法国以及目前欧洲钢琴初级教学中的教材选择和课程切入手段,提倡教材要及时更新,加强趣味性教材的选用,同时强调基本功训练的重要性。种佳教授还介绍了法国幼儿园在音乐教育上的很多独到之处,反复强调音乐的入门教育一定要有正确的音乐理念和方法,否则,对孩子造成的伤害将是一生都无法挽回的。

  两位教授关于钢琴艺术的解读以及对国外幼儿园音乐教育特点的介绍,引起了听众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提问,场内交流互动气氛活跃。最后在师生们的热情邀请下,种佳教授不顾长途飞行的疲惫,即兴演奏了两首肖邦的夜曲,质感高贵的音色和细腻精准的表达,每一个音符都直指内心深处,在场的师生完全沉侵在了钢琴音乐语言的魅力之中。

  短短的90分钟讲座,使我校师生对钢琴艺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也开阔了师生对幼儿园音乐教育的国际视野。

种佳教授现场为师生演奏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