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悉尼市市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悉尼市市长一行来我校访问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4/5/28 19:23:01 点击:
 

 

526日,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女士,悉尼市市议员郭耀文先生,市长办公室主任詹姆斯·赞诺托先生,市长办公室希哈娜·特西拉女士,议员办公室杨子女士等一行来我校访问。

  党委书记雷英杰、校长徐可为、副校长韩权等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徐可为校长主持交流座谈会,雷英杰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他代表全体师生对悉尼市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祝各位贵宾在西安期间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他说:“克劳馥·摩尔市长一行前来我校访问,我们感到非常荣幸。我们期望通过你们的来访,能够促进我校与悉尼市大学的交流,开启我校与悉尼市高等教育的合作。”克劳馥·摩尔市长在座谈会上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2008年,陕西代表团来悉尼,50人的兵马俑艺术表演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今天来到西安文理学院感到非常高兴。目前,西安有1300名留学生在悉尼学习,陕西省有7000名留学生在悉尼学习。我们愿意帮助更多的西安留学生赴悉尼三所知名的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学习。特别希望与西安文理学院合作,在悉尼打开一个新的合作交流局面。”校长徐可为表示:西安文理学院是西安市唯一一所大学,有责任担负起西安市政府赋予的使命,加强与悉尼大学合作,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作出贡献。雷英杰书记表示:希望悉尼三所知名大学来我校访问,我们也尽可能创造条件赴悉尼三所知名大学学习交流。

  座谈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喻氏陶瓷馆,幼儿师范学院幼儿园环境创设实训室,艺术学院陶艺工作室,艺术学院版画工作室,外国语学院。在版画工作室,12级美术专业学生张思帆为市长创作并赠送了版画《校园》,在外语学院的教室里,克劳馥·摩尔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悉尼市近几年的经济文化发展情况,希望同学们去悉尼学习。在场同学热情地向克劳馥·摩尔女士提问,询问她的大学生活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在艺术学院,悉尼代表团一行对我校10级陶艺专业张妍的作品《天路》、张莹萍的作品《灯》、12级美术专业龚雪梦的版画作品《我》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给予高度评价。代表团一行还观看了文学院学生即兴表演的吉他弹唱《往事的回忆》,表演后,文学院学生王惠珊与悉尼市市长热情交流,表达了她想去悉尼深造的愿望,克劳馥·摩尔女士希望她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在幼儿师范学院,代表团一行饶有兴致地参与了学生们的手工制作活动。

  在长期的办学历史中,我校不仅注重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也非常重视与世界各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把学院办成一所开放性大学。学校先后与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泰国、柬埔寨、德国、比利时、瑞士、克罗地亚等国家,以及我国台湾地区的大学,进行了比较深入的交流,并和一些国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其中,与美国莱特州立大学建立了“3+2”合作培养学生项目,并派送我校的教师到对方学习;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建立了“2+2”培养学生合作项目和教师交流项目;与泰国斯巴顿大学合作,派送我校学生前去实习,并建立了互派教师交流项目;与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合作,派送我校博士前去参与科学研究;我校还向台湾地区的大学派送交流学生前去学习,等等。

 

  这次,在西安市外侨办的推介下,悉尼市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为我校与悉尼大学的合作搭建了平台。我们将在教学、科研方面与悉尼大学合作交流。如:互派老师、学生学习交流;在人文社会科学方面,合作教授课程,共同致力于人文社会科学的创新研究;在文化交流方面,联合举办人文教学、文化交流的研讨会,包括师生艺术作品展、音乐演奏、艺术表演等。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女士(左一)与学生亲切交谈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