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文化与旅游学院“企业家进课堂”活动拉开帷幕
文化与旅游学院“企业家进课堂”活动拉开帷幕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4/5/23 19:17:03 点击:
 
 

519-21日,我校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邀请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唐华宾馆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黎力,西安黄河国旅资深导游、2006年陕西“十佳导游”刘红,中国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计调部经理靳巧,以《酒店业发展趋势及管理模式创新》、《导游应急预案设计与处理技巧》、《旅行社计调工作技巧》等为主题,采取课堂讲座、教学研讨等形式参与了文化与旅游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教学活动。

  教学中,企业家们以大量的资料、数据信息、实际案例为基础分析了我国酒店管理、旅行社行业的发展趋势,并从品牌优势、生态意识、经营管理、技术手段提升、服务理念、个性化服务、营销方式、技能培养、管理模式等方面展开教学。他们的讲解既有一定的理论基础,又有很强的实践性与可操作性,在提高学生行业技能的同时,对学生在职业认知、职业定位和发展规划方面也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同时,丰富的行业案例、灵活的授课方式也活跃了课堂气氛、提高了学习效果,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企业家进课堂”活动是文化与旅游学院围绕“两转、两合、三对接”的学科专业转型思路,在重视学生理论学习的同时,结合行业、职业能力培养需求,致力于课程设置、教学过程与产业升级和生产过程的对接,依托产学研平台探索企业参与专业转型的新尝试,对提升学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培养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