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手绘千米文化墙 装点大美文理校园
手绘千米文化墙 装点大美文理校园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4/5/6 18:02:11 点击:
 
 

近期,在我校艺术学院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艺术专业学生和大学生手绘社的同学们将学校西围墙绘制成千米文化墙,为校园增添美丽的色彩,向五四节青年节献礼。

  “青春印记,大美文理”校园文化墙绘活动分为校园文化墙绘创意作品征集和校园墙体绘画两个阶段。今年3月中旬,活动正式进入墙体绘画阶段。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艺术专业和手绘社的同学们将上学期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征集的墙绘创意作品一一绘制到校园西围墙的千米文化墙上,学生们运用所学专业技能,为校园增添美丽的色彩,向五四青年节献礼。

  活动中,各学院、学生社团积极响应,广泛参与,同学们充分结合专业特点和兴趣爱好,利用课余时间,打草图、上颜料,最终绘制完成青春活力、璀璨校园、民俗风情、视觉意象、陶艺饰家、创意无限等12个主题的136面墙体绘画。同学们在实践中加强了成员间的交流,培养了协作互助精神,锻炼了专业技能,同时用精美的手绘画表达了对学校的热爱,彰显当代青年学生的青春风貌。

  在高校转型的热点时期,学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工程任务目标,不断搭建各类实践平台,实现“以平台承载活动,以活动丰富实践”,营造出良好的实践育人环境,促进了学生基本素质和创新实践能力的提升。通过此次手绘素质拓展平台的成功搭建,今后学校会大力建设多类型实践平台,为更多的学生提供专业实践锻炼的机会。

  据悉,西安电视台、西安教育电视台进行了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