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2014年中国(海峡两岸三地)纳米科技青年论坛在西安召开
2014年中国(海峡两岸三地)纳米科技青年论坛在西安召开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4/4/30 17:42:24 点击:
 

4月25日-27日,“2014年中国(海峡两岸三地)纳米科技青年论坛”在西安交大南洋酒店召开。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理事长我校校长徐可为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论坛由陕西省纳米科技学会、物理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文理学院等高校联合承办。

  徐可为校长在致辞中向来自海峡两岸三地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提出殷切希望,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他说,纳米科技被公认为21世纪最具有前途的科研领域,纳米科技的应用给人类社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革。目前,对纳米世界中生长机制里存在的物理、化学驱动力,尺度效应的科学本质研究才刚刚开始,从事纳米科学研究的青年学者们任重而道远,希望大家能抓住这难得的机遇,勇敢面对挑战,为纳米科技的发展做出贡献。

  论坛特邀陕西省物理学会理事长侯洵院士、兰州化物所薛群基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香港城市大学朱剑豪教授、清华大学王亚愚教授、台湾交通大学张翼教授、台湾明道管理学院何伟友教授、台湾国立彰化师范大学林义成教授、南京大学吴兴龙教授、东南大学倪振华教授等海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出席并作主题报告,论坛还邀请了20位优秀青年专家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旨在加强纳米企业、政府、高校及研发机构的联系,促进纳米科技领域的学术交流、成果展示和技术咨询。通过主题报告、大会报告、分会特邀报告、口头交流等方式,参会代表围绕传播纳米科学技术的创新思维、研究进展、推动应用开发和产业化进程等话题,开展了深入、广泛的研讨和交流。

  论坛得到陕西省科协、西安市科技局的大力支持。陕西省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张晓黎、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高继平,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许云华教授、陕西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建中教授等应邀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两岸三地的纳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200余人参加了论坛,向大会提交论文100余篇。我校30多位教师参加论坛提交论文10余篇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