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校大学生社团益行环保协会再获省级荣誉
校大学生社团益行环保协会再获省级荣誉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4/4/26 17:41:17 点击:
 
近日,由团省委、省环保厅联合发起的“秦岭环保志愿行动”落下帷幕,我校学生社团益行环保协会荣获先进集体称号。此次活动围绕秦岭及其周边地区开展,分为生态考察、环境清洁、植树绿化、环保宣教四个方面,历时5个多月,有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等42支队伍3560名志愿者开展各类环保实践活动112次,形成调研报告20篇,累计参与人数达10万人次,为推进陕西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区域生态环境改善贡献了力量。

  益行环保协会在我校青年教师鲍锋的指导下,多年来围绕本土环境调研、青少年环保教育、治污减霾专项行动等方面,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开展环保公益活动。近年来,社团先后获得陕西省优秀环保社团、陕西省首届环保辩论赛优秀组织奖、西安市最佳社团、绿色梦想家——“浐灞国家湿地公园杯”陕西省大学生环保公益行动创意竞赛入围奖等荣誉。2013年11月16日该社团正式加入陕西青年社会组织培育中心,成为我省首批治污减霾服务队。

  在2013年度保护秦岭行动中,益行环保协会从“植绿,护绿”、“本土环境调研”、“青少年环境教育”等三大层面展开活动,先后在焦岱、南五台、渭河植树三百余棵,协助陕西妈妈环保志愿者协会、陕西青年与环境互助网络展开“换树1+1美丽秦岭”募捐活动7场,累计募得购置树苗资金41267元;《本土环境教育》项目中关于垃圾分类和垃圾处理的项目成果及建议被省环保厅和团省委运用到市政改善中,该项目先后被陕西广播电视台、西部网等省级媒体报道。同时,益行环保协与科创路小学合作开展青少年环境教育课项目,通过绿色卫士、绿色魔法师等六个课程让更多的小学生从小树立环保意识,积极参与环保行动。

  校团委在社团建设方面始终坚持“打造精品社团·引创品牌项目·培养一流学生干部”的方针,着力为各学生社团搭建校内外实践平台,积极协调各方资源,鼓励社团发展自身特色,从学生特点和实际需要出发,在工作中争做学生社团建设的引路人,为学生社团发展出谋划策,为学生创造广阔的发展空间,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成才。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