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西安市旅游局与我校签订政校合作协议
西安市旅游局与我校签订政校合作协议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4/4/17 12:39:52 点击:
 
4月15日上午,西安市旅游局与西安文理学院政校合作协议签字暨“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康立峰、余亚军,副巡视员王琳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我校校长徐可为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耿占军、王晓萍,文化旅游学院领导,党政办、教务处、科技处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20余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李忠良主持。

  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与副校长耿占军代表双方签订了政校合作协议。

  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康立峰与校长徐可为共同为“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协议约定,双方将围绕旅游市场发展的热点、焦点及急需解决的难点问题,开展调研及科学研究,为我市旅游业发展提供咨询服务和智库支撑,根据旅游市场的需要,共同开展旅游管理专业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研究与实践等工作。同时,聘请西安市旅游局局长张永科,副局长康立峰、余亚军,规划发展处处长张建利为我校特聘教授。目前,政校双方已在产学研合作及旅游管理学科专业建设方面进行了研讨,并达成了《西安市乡村旅游转型升级发展研究》与《西安市国民休闲旅游纲要》的研究计划。

  校长徐可为为特聘教授颁发了聘书。

  徐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西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决定了旅游业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的龙头地位和领导作用。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做出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为新时期旅游业的改革创新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迪。政府与高校的良好协作,正是对于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中“改革创新”的有力诠释。我们应突破已有的发展格局,在政府、高校、企业三位一体的合作模式中探索出西安旅游业未来发展的新路径。近年来,学校始终坚持“合理定位、办出特色,内涵发展、提高质量,改革创新、加快发展,强化开放、服务社会”的办学思路,不断增强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努力建设“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本科院校,为地方乃至全国各地培育输送了大量优秀专业人才。旅游管理专业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多年来结合西安地方旅游业的发展,重点培养应用型、技术技能类旅游专业人才。在产学研工作方面,开展了科技创新及服务地方等工作,已完全具备整体实施并推进“政校合作”的能力。目前,我校正处于一个新的转型发展时期,即“从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我校与西安市旅游局签约合作,正是我们迈开“转型”步伐的第一步。

  康立峰在讲话中表示,西安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市旅游业取得巨大发展。2013年接待境内外游客过亿人次,总收入810亿元,旅游业已成为西安市支柱产业。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旅游产业也面临着产品及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模式转变、服务质量提升等许多难题亟待解决。此次双方合作,体现了政校双方共同建立学术研究、实现科技转化,共同培育地方旅游人才的良好愿望,希望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化,为西安市旅游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高校的发展,离不开政府的鼎力支持,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同样需要高校的智力协作。西安市旅游局发挥地方政府职能,积极搭建平台,发挥了我校在西安旅游事业及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智库作用。双方的合作,对于促进我市旅游业健康发展、提高旅游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我校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提升学校服务地方水平、推进校政协同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康立峰(右)与校长徐可为共同为“西安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西安市旅游局副局长余亚军(左)与副校长耿占军签订政校合作协议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