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科普培训进乡村 我校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科普培训进乡村 我校开展“科技下乡”活动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4/4/12 12:33:57 点击:
 
4月9日上午,按照陕西省第二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工作部署,陕西省教育厅与我校赴蓝田县三里镇西安良种核桃研究中心,举办陕西高校第二十二届“科技之春”宣传月——“科技下乡”主题活动。

  陕西省教育厅省政府学位委员会秘书长袁宁、科学技术处处长甘世平,蓝田县林业局局长钱均安、科技局局长何战信、三里镇书记王小勇、镇长周锐,我校副校长耿占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高校教授、博士及当地种植户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邀请西北农林大学核桃研究所所长翟梅枝教授、我校生物技术学院杜喜春博士分别为当地果农作了题为“核桃园春季管理”及“化感作用在核桃栽培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并到园区与果农实地交流、指导。

  西安良种核桃研究中心是2011年我校与蓝田县三里镇共同开发建设的产学研项目,中心于2013年底完成建设,占地1000余亩,建设有核桃专家大院、科研用房、培训教室共1600平方米。中心在学校和蓝田县的共同建设下,确定了“整合资源、突出特色、服务地方、校地共赢”的发展理念,明确了“示范推广、技术示范、产品深加工、技术培训”的发展方向,实施了“核桃良种引进繁育”的科研项目,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中心先后被评为中国绿色村庄秦岭核桃白皮松良种苗木基地、陕西省林业厅种苗工作站核桃采穗圃、西安市统筹城乡发展示范基地。

  近年来,我校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设置、改造了一批与地方产业需求紧密对接的专业,在人才培养的过程中按照职业标准和生产过程实际需要,调整课程结构,加大实践实训力度,培养出一批又一批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需求的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为企业和西安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项目为载体,根据西安产业需求和学校创新能力优势,相继建设西安良种核桃研究中心产学研基地、陕西云集农业生态园产学研基地、灞苑葡萄园产学研基地等18个产学研基地,实现了科技资源的结构优化,为产学研合作拓展了新的平台。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