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校长徐可为赴京走访看望校友
校长徐可为赴京走访看望校友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4/4/11 12:30:00 点击:
 
4月7日至8日,在迎来学校升本11周年之际,校长徐可为代表全校师生走访看望了北京的几位知名校友。在短短的两天时间里,徐校长不辞辛苦,分别走访看望了五位校友。他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代职业外交官符浩;北京大学经济学博士、金融学博士后窦尔翔;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主任骞芳莉;北师大教授百家讲坛主讲康震;人民出版社教育出版中心大众图书部副主任许挺。

  符浩曾是我校西师简师班29级学生,曾任第六、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外交部副部长,中国日本越南等国大使;窦尔翔曾是我校师专政教87级学生,任北京大学软件与微电子学院金融信息工程系教授、副系主任;骞芳莉曾是我校西安大学82级统计学生,全国人大代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康震曾是我校师专中文89级学生,现任北京师范大学办公室主任;许挺曾就读于我校文学院涉外文秘专业2005级2班,为知名图书策划人,影视策划人,兼任文学传记产品策划总监。

  五位校友十分感谢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对学校的发展与变化表示由衷的敬佩与祝贺,并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同时希望母校能广泛联络校友,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99岁高龄的符浩部长回忆了80多年前学校的往事以及作为热血青年参与革命的经历。他还记得校园里的院长办公区墙角下的梧桐和腊梅,他说:“不知梧桐和腊梅还在吗?学校过去只有200学生,现在有1万多,学校发展变化太大了”。他希望学校能发扬过去优良的办学传统,为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窦尔翔向徐校长汇报了他的工作成果,他近年来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课题若干。在《经济学动态》等杂志上发表论文80余篇,若干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辑录或全文转载。在《中国证券报》、《国际金融报》、《中国经济时报》、《金融时报》、《中国改革报》上发表文章或接受专访50篇(次)。他多年来专注于产业金融工程的研究,致力于推动教育金融的研究和实践,关于外汇管理、金融危机、房地产金融、教育金融等热点问题的观点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参与撰写的金融危机方面的咨询报告得到国家高层的认可,若干建议被采纳。他告诉校长:“每次回母校,母校都有可喜的变化,都令我感到无比振奋和鼓舞。学校一直走在转型发展的路上,积累了诸多的办学经验,高校转型发展为学校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我愿意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骞芳莉回忆了母校对她的培养,对母校老师的教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向徐校长汇报了她的成长经历:1986年7月至1992年1月历任西安协和大酒店会计,财务副经理,经理,财务副总监,总监;1992年1月至2005年4月历任西安丝绸之路(喜来登)大酒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期间,在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5年4月至2007年3月任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后历任商务部外资司副巡视员,副司长。2011年9月至今任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主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委员第九届陕西省政协常委。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她向校长表示:“母校的未来发展,需要我们校友更多的关注与支持,我们每一位校友都应为母校的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康震介绍了他担任百家讲坛主讲的工作及担任北师大办公室主任的工作情况。他向徐校长提出了学校发展的建议和对策,希望学校加快课程改革,利用校内外优质资源,推出优秀的有影响的应用型课程,凸显学校的办学特色。他说:“寒假,我带着儿子到母校的校园走了走,发现校园变化很大。西安文理学院升本十一年来,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我坚信,通过全体文理人的努力,学校必将成为一所一流的应用技术大学。”

  许挺告诉徐校长他的在校学习情况及工作成果,他曾任班长、团委学生通讯社副社长兼《文理青年报》执行主编。在校期间曾荣获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举办的全国社团人评比活动“十佳社团人”,入选新浪网文化频道评选的“山西十大80后作家”。曾出版哲理散文集《一则故事改变一生》。来京后曾服务于国际文化出版公司、盛大文学等业内知名文化出版机构。现服务于人民出版社教育出版中心,负责文学传记产品线策划、高校教师学术专著出版、退休领导传记和企业家传记出版以及所有图书的数字版权业务和影视版权的研发。已策划出版的图书有:著名作家梁晓声作品《似梦人生》《思想的盛宴》、国学大师季羡林作品《季羡林读书与做人》、著名作家王海鸰长篇婚恋小说《新守婚时代》、著名情感专家苏芩早期作品《爱情纪》、著名词人方文山作品《亲爱的,我们活在最好的年代》《将军烈》等近百部。他说:“母校曾经培养了我,今天我所取得的成绩归功于母校老师的教导,感谢我的母校,感谢我的老师,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徐校长感谢校友对母校的深情厚意,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为母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尽心尽力。

校长徐可为(右)与符浩亲切交谈

校长徐可为与许挺(左一)、康震(左二)、窦尔翔(右一)合影

校长徐可为向骞芳莉赠送我校教师作品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