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我校举办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我校举办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4/3/12 12:17:19 点击:
 
 为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和能力,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开展,我校于3月6日——7日举办了首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比赛将竞赛与展示相结合,在辅导员队伍中掀起了抓业务、赛能力;比学习、促交流;提水平、强专业的热潮。

  本次大赛旨在通过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为辅导员搭建展示才能的舞台,加强辅导员之间的交流,充分调动辅导员学习和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陶冶职业情操,强化敬业精神,促进辅导员工作水平的提高,打造一支学习型和研究型的辅导员队伍,从而全面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教育和管理工作。在赛程设置上,大赛注重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结合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诠释和展现了辅导员工作“坚守爱与责任、促进学生成长”的真谛。

  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博文写作、主题班会展示、特色工作展示、案例分析等五个环节。博文写作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运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与技巧以及基本文字水平;主题班会环节要求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目的明确,突出实效性,理论性,符合学生的心理特点,易于学生理解和接受;案例分析环节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的危机处理能力,以及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凝练和总结出的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通过激烈的角逐,外国语学院田粉宁、文学院王爽获一等奖;物电学院聂星、数计学院陈贵霞获二等奖;外国语学院许萌、田先利,艺术学院陈萌、教育学院邵力、文旅学院高婧老师获三等奖。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