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
我校新增2个本科专业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22/5/31 16:48:27 点击:
 

近日,教育部下发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我校申报增设的地理空间信息工程、养老服务管理2个本科专业成功获批。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为50个。 

  

序号

  学校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门类名称

  修业年限

  学位授予门类

  1

  西安文理学院

  081205T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

  工学

  4

  工学

  2

  西安文理学院

  120414T

  养老服务管理

  管理学

  4

  管理学

  学校此次新增的2个本科专业,聚焦西安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符合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培养定位,围绕新兴行业产业的发展,不断优化专业布局,落实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

  地理空间信息工程专业立足西安、面向陕西、辐射全国,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坚定贯彻党的方针、适应社会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富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具备数理基础和人文社科知识,掌握测绘遥感与地理信息、计算机与网络应用、工程管理等理论和方法,同时具备地理空间信息获取、管理、分析、表达和数字地图与地理空间信息工程设计、开发、应用等方面的知识,能在国土资源、规划、建筑、测绘、矿山、交通、水利、电力等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地理空间信息工程设计、软件开发、地理信息服务与项目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技术人才。

  养老服务管理专业基于我国全面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现实,立足西安、面向陕西,服务国家战略和社会民生急需,依托养老服务产业良好发展前景,培养掌握养老机构运营管理、老年护理、老年心理、养生保健、老年病预防等养老服务管理知识,具有人文情怀、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能够满足国内外公办养老机构、民办养老机构、社区养老服务单位、养老产业等相关机构要求,适应行业新趋势、养老新模式、老年人新需求的养老服务管理中高端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我校加快专业结构调整,进一步推进专业规模、质量、效益与特色的协调发展,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增强了服务地方战略和区域发展的责任担当,不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新专业建设,以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依据,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保证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