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我校“装备表面工程与智能再制造技术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正式获批
我校“装备表面工程与智能再制造技术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正式获批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21/12/16 11:00:13 点击: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省教育厅关于高校深度融入秦创原建设等要求,我校在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与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校企协作,联合申报建设的“装备表面工程与智能再制造技术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12月3日正式被省教育厅批准成为首批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

此次获批的“装备表面工程与智能再制造技术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聚焦企业面临的“卡脖子”领域关键技术难题,以优势学科为依托,在先进制造技术、增材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深化“两链”融合,对工程机械轴类、桥架类等零部件的表面强化及再制造关键技术,复杂环境下油路管道、线路管道防腐等零部件表面强化处理及延寿技术,以及工程机械无人驾驶技术等进行全方位攻关,针对性的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实现与企业需求“无缝对接”,全力支撑企业及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教育厅建设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工作部署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以高度的紧迫性切实推动相关工作落地。科研处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联系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积极筹建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全力推动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先后与陕西同力重工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中科非开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开展合作,积极申报工程机械表面工程与智能再制造技术、非开挖勘探与修复的柔性智能机器人研发“科学家+工程师”队伍,深化校企合作交流,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最终形成了“装备表面工程与智能再制造技术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平台上报省教育厅。经过省教育厅遴选,在50多项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首批16家未来产业创新研究院建设行列。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