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招生快讯 - 2020年陕西省职业教育单招本科专业技能考试系统考生操作指南
2020年陕西省职业教育单招本科专业技能考试系统考生操作指南
招生快讯  最后更新时间:2020/6/6 11:26:17 点击:
 
 

2020年陕西省职业教育单招本科专业技能

考试系统考生操作指南

 

1进入系统

双击打开桌面“机测系统”客户端图标,进入机测系统。机测系统客户端进行了地址锁定与屏蔽、右键屏蔽、部分操作锁定、后台IP绑定、电脑热键限制等保护限制方式。

2身份核验

进入到登录界面后,考生需正确输入准考证号与身份证号。

 

输入“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点击“身份核验”。若准考证号或身份证号输入有误,系统提示“准考证号或身份证号有误,请重新输入!”。

 

核验过程中系统自动匹配出考生姓名、性别信息,不需要考生输入。

   考生身份信息匹配显示后,考生需认真检查姓名、性别是否正确,如核验正确,输入考生验证码(不区分大小写),然后点击“核验通过”按钮确认完成。

退出机测系统界面需教师进行操作。

3阅读考试须知与试卷说明

进入考试须知页面,考生需仔细阅读考试须知(如下图)。考试须知页面设置有15秒钟强制阅读时间,倒计时完成并勾选“我已阅读上述须知”后方可激活下一步按钮,点击下一步按钮进入试卷说明。

 

阅读完试卷说明后,并勾选“我已阅读上述须知”后“开始答题”按钮激活(如下图)。考生可点击“开始答题”按钮进入答题界面。如开考时间未到,则开始答题按钮处于未激活状态,需要等待至开考时间按钮激活后进入答题。

 

4答题页面

答题页面(如下图)分为:标题栏、倒计时栏、试题操作区、答题卡五个部分。

标题栏显示考试及专业名称;倒计时栏以倒计时方式显示考试剩余时间;试题操作区和答题卡是考生答题操作区域。

 

5开始答题

   在答题界面中考试题目为一页一题形式(如下图),答完本页题目之后,点击“下一题”按钮继续答题。在答题过程中需要修改前一题时,点击“上一题”按钮回到上一题进行作答。答题时在相应的选项圆框中点击勾选,单选与判断题选项修改时直接勾选正确项可替换选项,多选题对已勾选选项再次点击即可取消勾选。

 

6答题卡操作

答题卡(如下图)显示“未答”和 “已答”题目数量,蓝色圆圈表示已答、白色圆圈表示未答。可通过鼠标点击答题卡的题目序号定位到该题目。当题目数量较多时答题卡右侧出现滚动条,可通过上下滚动寻找相应题号查看答题状态。

 

7考生交卷

考生可在答题卡下方点击“点击交卷”按钮,提交试卷结束考试。交卷时系统弹出询问提示,在对话窗口点击“交卷”按钮确认后方可提交,点击“返回”按钮则继续答题。为确保考生非意外交卷,系统将提示2次确认对话。完全确认后考试结束,系统于15秒后自动退出答题,回到首页准备下次考试。

考生未完成答题,但考试时间已到的情况下,系统将为该考生自动交卷,结束考试。

 

五、注意事项

1、开考30分钟后不允许考生登录考试。

2、开考剩余30分钟内系统方能允许考生交卷。

3、考生若已经参加并完成某专业的考试,系统将不允许该考生在任何考点进行该专业的考试。

4、当特殊情况出现时,系统支持对考生续考、延考处理,延考时间最长不得超过15分钟,考试结束前5分钟内不得进行延时操作。

5、考试时间倒计时完成之后系统会自动结束作答,强制交卷。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