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获三项三等奖
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学生参加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获三项三等奖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9/11/26 14:27:37 点击:
 
11月22日-24日,第七届“华夏杯”全国物理教学创新大赛暨物理教育研究论坛在东莞市第二高级中学进行。

  该项赛事由全国高等物理教育研究会主办,广东省教育学会物理教学专业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东莞市教育局研究室承办,旨在提升师范生的培养质量,促进高等院校物理专业大学生与研究生的物理教学技能的培养与发展,进一步推动职前物理教师教育改革,提高物理教师专业实践与创新能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80所高校、56所中学参加此次活动。高校有450人次参加大赛(本科生组227人次,研究生组223人次),中学教师81人次参加大赛,是历年来参赛规模最大的一次。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物理学专业3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经过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模拟授课、专家提问等多环节评比,均获三等奖。

  在比赛中,我校物理学专业学生积极与各高校的学生相互交流、学习,展示了其精神风貌,但同时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通过此次赛事,带队教师也充分认识到,在以后的实践教学中应进一步加强平时对学生教学技能训练强度,要进一步熟悉中学教材,多看课程标准和教学视频,要追求创新授课方式,使学生在校期间为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打下扎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