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我校联手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共建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我校联手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共建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9/4/11 7:43:54 点击:
 
 4月9日上午,在陕西省科技厅牵头主办下,西安文理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5所高校与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共同签订“共建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

  陕西省副省长赵刚出席签约仪式。王晓萍副校长代表学校与其它4所参会高校一起和企业负责人共同签订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项目书,副省长赵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城市BG高级副总裁童剑军、校长陈刚、各签约高校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

  赵刚在讲话中说,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要立足陕西省支柱产业和优势产业的需求,希望5所高校与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加强协同创新,坚持研发攻关,产品应用和产业领域三位一体,来推进探索出一条开放、联合、共建、共享的实验室建设新路子。

  “陕西省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是学校第二个获批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按照合作协议,科大讯飞西安研究院与我校将共同探索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的建设与规划,以各自优势特色研究力量为基础,探索新型实验室运行机制,将其打造成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组织开展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具备先进科研装备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对学校今后加强学科建设,做好人才培养,提高办学层次,彰显办学实力,更好的为陕西经济发展服务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学校党政办,科研处,信息工程学院,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