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我校徐可为教授团队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我校徐可为教授团队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9/4/18 7:38:38 点击:
 

4月9日,2018年度陕西省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陕西大会堂举行。本届科技成果奖共评出陕西省科学技术最高成就奖2人,一等奖39项,二等奖107项,三等奖114项。我校机械与材料工程学院陕西省表面工程与再制造重点实验室申报的《风机零件再制造的表面工程技术开发及应用》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这是我校目前在省级科技成果所获的最高奖励。

该项成果是“西安文理学院”、“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交通大学”三家单位联合攻关,由我校徐可为教授领衔,印建安、戴君、张海存、畅庚榕、刘明霞、张运良、马飞、付福兴等成员共同参与完成。

成果以失效后的风机叶片等关键零部件为研究对象,用激光熔覆为主要修复和强化手段,通过激光熔覆工艺和熔覆层合金性能研究,开发研制了工艺适用性强、熔覆性能、启裂止裂能力高的铁基、镍基和钴基合金粉末以及与之相适应的工艺方案,在降低再制造工艺成本的同时提高了修复层的断裂韧性和冲蚀抗力,保障了再制造零件的服役稳定性。截止2018年1月,成果应用转化后,新增销售额达1.59亿元,新增利润4979万元,并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