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招生快讯 - 阳光公告 - 2019年专升本招生专业简章
2019年专升本招生专业简章
阳光公告  最后更新时间:2019/4/25 14:58:49 点击:
 
西安文理学院2019年专升本招生专业简章
 
  现将2019年我校专升本招生专业简介如下,欢迎咨询、报考西安文理学院,咨询电话:88221619   88221907
◆小学教育(两年制专升本文科)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扎实的学科基础和专业知识,拥有较强的教师职业技能,能够创造性开展小学各科教学、教育科研与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小学班级管理、教育科学研究方法、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小学各科课程与教学法、小学语数教学技能训练、教师礼仪、信息技术实用技术等。
  教学条件:行为观察室、团体训练室、教师职业技能训练室、电钢琴教室、书画教室、多媒体课件微课制作室等专业实验实训室。
  实践环节:社会调查、教育实习、毕业实习、教师基本技能训练与考核等。
  就业方向:可在小学、教育行政部门、教育研究机构从事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学前教育(两年制专升本 文科)
  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学前教育事业,具有坚定的职业信念与师德,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与专业能力,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特质的幼儿园教师,以及学前教育相关领域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学前心理学、学前营养与保健学、学前教育学、幼儿园组织与管理、中外学前教育史、幼儿园课程、学前教育评价、幼儿园游戏、学前教育科研方法、学前儿童健康教育、学前儿童语言教育、学前儿童社会教育、学前儿童科学教育、学前儿童艺术教育、音乐、舞蹈、钢琴、美工等。
  教学条件:幼儿园教育活动、幼师专业技能、幼儿园环境创设、儿童行为观察、儿童营养保健等11间专业实验实训室;书画、音乐、舞蹈等25间功能教室;钢琴196架,电钢琴179台。
  实践环节:教育观察、教育见习、社会调查、教育实习、毕业实习、幼儿教师基本技能训练等。
  授予学位:教育学学士
 
◆英语(两年制专升本  文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扎实的英语学科基本理论、英语语言基础和旅游管理知识,能在中小学和培训机构从事英语教学与研究,在涉外酒店、旅行社等单位从事旅游管理、英文导游的基础实、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语法、英语听力、英语口语、英语阅读、英语写作、英语语音、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语言学导论、翻译理论与实践、英语导游概论、英语教学与实践等。
  就业方向:旅行社、涉外酒店、外企外贸公司、英语培训机构
中小学英语教师。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汉语言文学专业(两年制专升本 文科)
  培养目标:汉语言文学将办学历史、治学特长和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要求紧密结合,秉承师范传统,注重学术研究和专业教学相结合,着力打通职前职后教育,投身基础教育改革,打造西安市中学语文教育研究与培训的基地,呈现出学科、专业、课程、团队一体化推进的鲜明特色,成为本地区语文教师培育的摇篮和职业成长的加油站,服务于地方文化教育事业,致力于培养在中小学语文领域具有创新精神的技能精、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古代文学、中学语文教学论、语文教学设计与训练、中国现当代文学、美学概论。
  实践环节:入学教育、思想政治理论课社会实践、专业考察、教育实习、教育见习、学年论文、毕业论文。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会计学(两年制专升本 文理兼收)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适应社会经济不断发展的实际需要,立足西安、面向陕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诚信品质和社会责任感,坚持职业操守和道德规范,掌握会计、管理、经济、法律和计算机应用知识,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和沟通能力,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等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中级财务会计,财经法规与会计职业道德、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学,税收学,审计学,会计信息系统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市场营销(两年制专升本 文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适应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立足西安,面向陕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管理学基础理论,掌握市场营销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良好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实践技能,能熟练利用外语和计算机等现代化手段在企事业单位从事市场营销管理、营销策划、销售管理、互联网营销等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技能精、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市场调查与预测、现代广告学、国际市场营销学、品牌学、网络营销、商务沟通与谈判等。
  授予学位:管理学学士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年制专升本 理科)
  专业概况:本专业始于1980年,办学历史悠久,现为陕西省一流培育专业。该专业立足地方,面向智能制造行业,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人文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扎实的自然科学与专业知识,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专业应用能力,较强的创新创业素质和持续学习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能够从事智能制造装置的开发与制造、安装与调试、技术服务等工作。学生毕业后能在机械、电子、航空航天、交通、汽车、通讯等行业进行机械结构设计、工艺设计、技术支持、制造、测试、控制、操作、维护及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主要课程:本专业所属主干学科:机械工程。核心课程:机械制造技术、机械原理、机械设计、互换性测量技术、工程材料成形技术、机械控制工程、数控技术、液压与气动控制技术
  实践环节: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课程设计、制造技术及数控加工实训、生产实习、顶岗实习、基于项目专业实训、毕业设计等。
  授予学位 :工学学士
 
 ◆化学工程与工艺(两年制专升本 理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及工程伦理道德等基本素质,掌握化学工程与工艺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受到工程设计研究、生产技术开发和工艺实践基本训练,具备对现代企业生产过程及产品和工艺进行研发、设计和应用的基本能力,能够在精细化工、能源化工、制药、环保、新材料等行业从事工艺运行与控制、质量检测与技术管理、工程设计与安全环保等方面工作,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基础实、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工程、化工设计概论、化工工艺学、化学工程软件应用、化工经济与企业管理。
  实践环节:课程设计、仿真实训、综合训练、生产实习、社会实践、第二课堂创新、毕业设计。
  就业方向:毕业生能在化工、能源、信息、材料、环保、生物工程、轻工、制药、食品、冶金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学位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