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招生就业处 | 就业信息网
首页 学校概况 学院介绍 招生指南 招生快讯 特色招生 查询平台 咨询平台
您的位置>>师生风采 - “爱的长歌”声乐教学与实践汇报音乐会——王翊师生音乐会圆满结束
“爱的长歌”声乐教学与实践汇报音乐会——王翊师生音乐会圆满结束
师生风采  最后更新时间:2018/12/21 11:03:26 点击:
 
      6月26日我院第八场“爱的长歌”声乐教学与实践汇报音乐会—王翊师生音乐会圆满结束。音乐会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赞誉。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音乐会的学生由16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声乐方向的同学和1—4年级王翊老师的声乐专业课学生组成。曲目涉及中国古曲、中国艺术歌曲、中国歌剧、外国歌剧、中外流行歌曲等;演唱形式包括独唱、重唱、合唱;伴奏形式多样,除钢琴伴奏外还加入了很多民族乐器,音乐色彩丰富多样,中西交融、古今碰撞,可谓是一场饕餮盛宴。


  演出7:00开始,前四首歌曲分别由一二三年级的4位声乐专业课学生演唱。声音纯净,感情真挚,尤其是孙妍同学的《三月桃花心中开》和邹赫同学的《念奴娇赤壁怀古》赢得观众热烈掌声。随后是选自歌剧《运河谣》里的《灿若星辰的目光》由邹赫和16级音表班王元启共同演绎,深情并茂的演唱更是让观众感受到音乐的美妙。

  一曲由王翊老师、吴楠老师和王樱蒂老师共同演绎的《关雎》更是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该作品由著名音乐大师赵季平先生为《诗经》中的《关雎》谱曲,曲调优美婉转、清新华丽,加之三位老师对古曲深厚细腻的演绎,更是让观众一饱耳福,沉醉其中。随后一曲《多蕾塔作了什么美梦》选自普契尼的歌剧《燕子》,展示了王翊老师华丽的音色和扎实的声乐演唱功力以及对作品风格的准确把控能力。两首曲目完全将观众的激情点燃并一再有观众要求加演,掌声经久不息。


  随后是由16级音表班的四位男生王日、刘长寅、张倪凡、王元启带来的电影《怪物史莱克》插曲《哈利路亚》该曲的曲谱是从录音中一句句拔下,由四个声部组成,并用西班牙语完成,难度很大,同学们成功的演绎博得了观众的赞誉


  一曲深情的《一生所爱》牵动了观众的心,二胡缠绵的音色配上徐子建温暖深沉的演绎,又一次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观众感动了。随后是四首流行作品,风格迥异,有的缠绵悱恻,有的清新脱俗,有的妩媚动人,有的深沉内敛。最后由专业性极强的合唱《南屏晚钟》和热情奔放的《在希望的田野上》收场,彻底让观众折服,感受到音乐中爱的魔力和能量,也正是因为这份对音乐浓浓的爱,让老师和学生能够克服排练中的各种困难,坚持不懈的挖掘作品,精益求精,将一台高质量的音乐会呈现给观众。

  这次音乐会为学生和教师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学生的专业得以锻炼,教师的教学成果得以展示,希望这样的教学活动广泛开展,这对我院音乐专业的发展意义非凡。

版权所有©2016 西安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168号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221619 029-88221907